因為結婚可以名正言順出去玩,硬是擠出錢來出國玩樂(並且忘記之前立志要環保的事情)。本來想做生態旅遊的,結果最多只做到深度旅遊,真是...

根據大師根據Hall(1996)的歸納整理,旅遊(tourism)具有以下四點特色:
1. 旅遊是暫時性的、短期的,遊客必須是非該地居民,經過一些路途到達目的地。
2. 對於遊客的出發起點、行經路線和預定目的地可能會造成一些衝擊和改變。
3. 對遊客的性格想法或經驗可能有所影響。
4. 大部份的旅遊是為了休閒和遊憩,但也有的遊客是為了生意或公務往來的關係。

生態旅遊(Ecotourism)是Hetzer(1965)提出來的,學者基於永續發展與經營的思考,開始呼籲文化、教育與旅遊業重新思想旅遊/遊憩的意義與衝擊,認為遊客應該注意旅遊行為必須建立在對當地文化與環境最小衝擊下,達到遊客最大遊憩滿足與當地最大經濟效益。所以吳忠宏(2001)曾提到生態旅遊是一種在自然地區所進行的旅遊形式,其目的在強調生態保育,並透過解說來瞭解當地特殊的自然與人文資源,藉以產生負責任的環境行為,最後將經濟利益回饋造訪地,使保育的工作得以持續,進而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福祉。

而深度旅遊則是以豐富的旅遊體驗為旅遊標的之旅遊類別;透過知性解說、官能與心靈參與式活動,而加深旅遊體驗。想當然,光是出國搭飛機就貢獻一堆環境衝擊,只能做深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