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一樣是週三下午, 春花媽溝通時間,今天是Lucky和蛋寶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3  

一樣是提早半小時回到家裡,準備一下環境,

以及罐頭加水當冷湯,讓大家開開胃~

 

 

 

這是蛋寶,橘白虎班麒麟尾兩歲多的貓弟弟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1  

 

 

蛋寶提問問題 

環境確認: 

  •   春花媽先溝通了蛋寶,蛋寶是一個沒甚麼憂慮樂天的孩子(就小阿呆啊~笑~)
  •   因為先前已經溝通過洋蔥與夾夾兩位姐姐,所以就不做環境確認了,蛋寶幫自己選擇了溝通的照片,他選了躺在床上的那張,而且還告訴春花媽「喔!天啊!我好帥!」

 1. 幹嘛每次都玩那麼兇,獵殺姐姐,讓姐姐生氣哈氣 

  •   麻麻,我是在訓練他們,萬一家裡有老鼠,只有我一個會抓,這樣不行啦… 

-春花媽:解釋家裡不會有老鼠這個問題 

-蛋寶:厚,他們很弱耶… 

2. 有時候在沙發、床、或是貓砂袋上尿尿,甚麼原因啊? 

  •   因為沙發、床…那種軟軟的,踩起來很舒服,很好踩,然後姐姐用過的貓砂盆,有時候我不想用 

-春花媽:但貓砂袋不軟啊 

-蛋寶:可是那個不是就是尿尿用的嗎 

3. 睡床第三天就尿床,你不尿就可以跟我們睡了啊 

  •   春花媽:如果一起睡覺,就不要在軟軟的東西上尿尿喔,尿了就不能一起睡
  •   對不起,有時候就忘記了,軟軟的很舒服…不知道麻麻你很困擾,我會盡量記得(花麻提醒,可以定時提醒蛋寶,不然有時候玩一玩,就忘記了) 

4. 飼料、罐頭、媽媽煮的東西(鮮食)比較喜歡哪一種 

  •   都喜歡!沒空的時候,吃飼料也可以,圓圓的中間有洞的乾乾最喜歡(小朋友真精,那是皇家F32,毛界鹹酥雞啊…) 

5. 看到客人你可以出來打招呼,好棒,可以跟姐姐們,尤其是夾夾說不要緊張嗎 

  •   春花媽:請蛋寶類似情狀下,可以先去示範,讓姐姐們知道那些人不會怎樣,給姐姐勇氣
  •   蛋寶:…好,我會跟他們說,如果他們沒有睡覺的話…(這有點敷衍媽媽了,姐姐們緊張死了,怎麼睡得著XD) 

6. 來我們2年多,有沒有想要做的事情?或覺得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 

  •   真的可以說嗎?真的嗎? (請春花媽表達,可以說盡量說沒關係,但我後悔了…)
  •   不用改什麼,你們對我都很好,都很好
  •   想做的事情…恩…我想要吃鳥抓鳥 (媽媽:ㄟ,日齡雞可以嗎?不過是死掉的,我只能找到這種) 

-蛋寶:不用啦,我只是想抓鳥,想聽一下鳥尖叫的聲音 

-春花媽:麻麻不會抓鳥,所以可能沒辦法(馬上前往下一題) 

7. 媽媽帶其他貓咪回來中途,會不會讓你們覺得不舒服?或有沒有哪邊可以改進的? 

  •   我想跟他們玩,但是他們都好小,動作又好慢
  •   但是他們都沒有長大,還沒長大就不見了(麻os:因為是中途小貓啊,去自己真正的家找幸福了)
  •   有時候我會覺得有一點無聊,因為都沒有人跑來跑去跟我玩,但是沒關係,有拔拔麻麻就好了 

8. 摸你的時候會想咬咬,哪邊不舒服還是覺得太多叫我們停的意思? 

  •   沒有不舒服啊
  •   就太舒服了,然後就想咬咬 (媽媽:太爽後忘我的咬咬是嗎?) 

9. 其他蛋寶想講的話與春花媽的提醒(有沒有想跟爸爸媽媽說的話?) 

  •   (蛋寶想講給媽媽的話) 麻麻你自己不要太累,我自己會乖乖的,我真的都有乖乖的,我都有照顧Lucky (?!),吃飯的時候,我的碗可以多給一些。麻麻你可以常常的,多說一點我愛你,我也會跟你說我愛你喔。
  •   (蛋寶想講給拔拔的話)你回家可以先抱我嗎?這樣我的感覺會好一些
  •   (春花媽的提醒)脖子可能有一點拉傷,其他都頭好壯壯,無憂無慮沒甚麼煩惱 

 

 

這是Lucky,狗身貓魂的8歲博美喵,家中老大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2  
 
Lucky提問問題 

環境確認: 

  •  是很有元氣的聲音,跟春花媽說「你好」
  •  我之前就覺得好奇怪耶,我覺得好怪喔…你真的聽得到嗎?好奇怪好奇怪啊…謝謝你…
  •  其實,我媽媽也聽得到喔,你不要以為只有你會…(媽媽os:這麼捍衛媽媽啊…可是我真的聽不懂啊,而且你這種講話方式,難怪貓姐姐們說你講話他們聽不懂) 

1.願意一起試試不要亂尿尿嗎(尿廁所,就可以晚上睡客廳,不用在廁所),還有,幹嘛吃大便啦,我又沒罵你打你,緊張啥,一定要消滅大便? 

  •   以前是覺得真好玩(指消滅大便),媽媽看到都會大叫,然後轉來轉去,好好玩,後來貓咪來了,我是在學媽媽清貓砂啊
  •   春花媽協助溝通會用尿布墊,今天會帶他去看位置,因為Lucky不確定哪邊可以或不可以尿便,並告知如果亂便溺,這樣手手腳腳會髒髒,就不能照顧小貓了,而且媽媽要清潔,也更沒空帶小貓 (Lucky:喔…我試試看…) 

2. 為什麼有時候還是會兇爸爸 

  •  因為拔拔會兇麻麻(?!),我是在保護媽媽
  •  有時候拔拔在廁所,沒有衛生紙會大叫,所以我要保護媽媽,有時候拔拔心情不好,我知道
  •  拔拔比較喜歡貓和女生,最好不要這樣,我們都知道喔(春花媽提醒,因為Lucky和蛋寶,都有提到,希望拔拔可以多給一點重視,建議一周裡面,回家時,可以有一天先摸摸抱抱喊一下蛋寶,另一天換先跟Lucky打招呼,因為他們都只是要求一點點重視,並不是要當全部的第一,若可,希望盡量可以滿足他們) 

3. 為什麼不可以剪腳毛,打滑很危險 

  •  我不喜歡剪刀或東西伸進去的感覺,很可怕,我不喜歡那種(侵入)的感覺,耳朵、眼睛、手…都一樣,我不喜歡… 

-春花媽:那…可以試試看,一次一隻,或是一次一邊就好嗎?你願意嗎? 

-Lucky:不要!因為好可怕! 

4. 喜歡貓咪嗎? 謝謝你總是幫我照顧貓咪 

  •  我要和麻麻一樣喜歡貓啊,而且我照顧小貓的時候,麻麻會開心
  •  我不喜歡狗,因為我是貓 

-春花媽:那你是甚麼貓? 

-Lucky:我好漂亮的貓!我超特別的,我還沒看過跟我一樣的貓喔 

-春花媽:可是你的聲音也跟其他的貓不同啊 

- Lucky:大家的聲音本來就不一樣啊

 5. 為什麼你會喜歡貓咪,優於狗狗很多,你覺得自己是貓還是狗?還是…? 

  •  因為我是貓啊…我知道狗長甚麼樣子(傳給春花媽一張腳長又英挺,長得像軍犬的美克斯狗的影像),他們很奇怪,嘴巴那麼大幹嘛,味道又重,腳又長…那種東西來我們家一下子就把東西吃光了,不好 (麻與春花媽的os:幹嘛攻擊狗…) 

6. 記得以前的主人或事情嗎?你小時候有跟貓咪一起住過嗎? 

  •  恩…不是很有印象,以前的主人長頭髮有男朋友,有一隻橘白貓
  •  我想知道橘白貓現在過得好嗎(麻麻跟春花媽解釋了目前只有跟送養義工聯繫,原主人後來連送養義工都封鎖,已經失聯) 

-春花媽:你現在過得好,那他也會過很好喔 

-Lucky:有時候,我會想起他,他長得很像蛋寶…不過沒關係(Lucky的口頭禪是不過沒關係),我現在有蛋寶了 

7. 來我們家6年,有沒有想要做的事情?或覺得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還有,有時候你會想兇我咬我,但都有忍住,謝謝 

  •  6年啊,有這麼久啊,哇,好久喔
  •  可以給我多一點肉肉嗎? 多一點,軟一點的
  •  如果有特定的聲音(傳給春花媽類似金屬碰撞摩擦的高頻音),我聽到那個聲音會緊張會害怕
  •  咬人…我不記得了(指咬人的原因),咬了以後我才發現,可是我聽到那個聲音,會好緊張,無法克制(春花媽:Lucky有點緊張內咎不知所措,花了一些時間安撫)
  •  我咬的時候,比較喜歡媽媽的味道,會想起來(不能咬),可是拔拔的,我忘記記住他的味道 (春花媽:媽媽的味道有跟安全感連結)
  •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害怕,但是我聽到就會好緊張 

-春花媽:那請你要對拔拔好一點喔 

-Lucky:好… 

9. 其他Lucky想講的話與春花媽的提醒 

  •  (Lucky想講給媽媽的話)我來這裡,才學會放鬆,和媽媽一起,我覺得舒服和放心。有時候我還是會緊張,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沒關係,我很謝謝媽媽一直照顧我,給我弟弟妹妹(指中途的小貓),你照顧他們的時候,可以叫我,我都會起來照顧他們。
  •  (Lucky想講給拔拔的話)我沒有不喜歡你…但是你有點笨…我都知道你比較喜歡姐姐…
  •  (春花媽的提醒)Lucky覺得麻麻可以表現出都愛的樣子,拔拔卻有點明顯偏心,建議小比例的先重視Lucky或蛋寶,讓他們也覺得有被拔拔重視。

 

另外兩位貓姊姊也要出來走秀一下

 

這是洋蔥,白色藍眼三歲多的貓大姊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4  

 

這是夾夾,三歲多的玳瑁,比洋蔥小兩三個月的貓二姊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5  

 

 

------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

上帝的禮物之Lucky洋蔥夾蛋寶與中途貓的寵物溝通體驗

------

有愛大聲講(動物溝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eachother

[溝通記錄]蛋堡和Lucky媽媽(愛是種練習)的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C%89%E6%84%9B%E5%A4%A7%E8%81%B2%E8%AC%9B%E5%8B%95%E7%89%A9%E6%BA%9D%E9%80%9A/%E6%BA%9D%E9%80%9A%E8%A8%98%E9%8C%84%E8%9B%8B%E5%A0%A1%E5%92%8Clucky%E5%AA%BD%E5%AA%BD%E6%84%9B%E6%98%AF%E7%A8%AE%E7%B7%B4%E7%BF%92%E7%9A%84%E7%B4%80%E9%8C%84/855328977889409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