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談了八位小朋友,所以先簡單介紹一下孩子們~

然後其實這不是逐字稿,也經過一些分類與整理,談的時候沒有這樣死板 XD

 

隔離房的三位中途小姐

  • 甜的(Tender)媽媽,虎斑
  • 畫墨媽媽,白底三花
  • 帶媚女兒,玳瑁,是畫墨媽媽的親生女兒

 

客廳與主臥空間

  • 自家的白貓洋蔥、玳瑁夾夾、橘虎斑蛋寶
  • 中途的4個月大黑虎斑可虎妹妹(已找到幸福)

 

上班時廁所圍籬,下班時客廳+主臥或客廳

  • 博美犬Lucky

 

【家裡的寶貝1~Lucky大爺】

2016-08-21 08.44.04.jpg

  1. 最近覺得身體還好嗎?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或想做些什麼事情?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覺得沒甚麼要特別說的,不過媽媽前陣子不好,我有感覺。最近拉肚子,拉到覺得肚子都涼涼的,覺得自己身體臭臭,貓咪就不喜歡我了我覺得最近大家都比較不喜歡我…    
  • 面對面的右邊(也就是左肩),延伸到部分左邊身體身體硬硬的,春花媽媽提醒要留心。
  • 想要吃QQ的肉,長長的,可以啃很久的那個(應該是鴕鳥筋),還有想吃有一點肉的骨頭,但是都沒有讓我全部吃完,可以吃完嗎?(不能,因為大骨啃15分鐘就差不多要收了)
  • 有一種紅色的軟軟的東西,很久沒吃了,想吃那個東西…(經過溝通確認,互相比對,應該是很久沒吃的甜菜根)
  1. 越來約貼心了,不過啊拔要摸你不給摸,摸蛋寶才會跑來擠開弟弟搶摸是…..?
  • 春花媽媽:Lucky在其他條件下會這樣嗎?
  • 這是我跟蛋寶互動的方式啊,並不是針對阿拔喔(啊拔中箭!!),如果蛋寶跟其他貓咪玩,我也是這樣啊。
  • 我知道拔拔是家裡老大,你也希望這樣(春花媽媽說,Lucky雖然這樣講,但心裡也沒有特別尊重爸爸,應該是有點吃味)

 

【家裡的寶貝2~洋蔥】

2016-08-13 19.58.34.jpg

  1. 最近覺得身體還好嗎?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或想做些什麼事情?
  • 身體還ok,但是覺得有點喘,最近心裡很累,悶悶的(春花媽媽問洋蔥有無呼吸較急促,我當時回想沒感覺,事後有再觀察算呼吸數也是ok的,應該是心頭沉重)
  • 想吃一條一條的白熱軟軟的肉(不確定是燙雞胸還是大燒雞,不過後來媽媽有水煮火雞給大家吃了)
  1. 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覺得白天變得比較長(可能是最近不太需要顧小貓的空窗期,或是感受到家裡氣氛,或是爸爸媽媽給他的影響),想好好休息一下,還有聞一個好聞的味道。
  • 後記:春花媽媽有問家裡是否使用精油或香氛?溝通當下想不到,因為養貓後擔心貓肝功能比人狗都敏弱,幾乎少用了,後來想,可能是木天蓼噴劑,恩最近是也少噴了,立馬補上。
  1. 對中途4貓有沒有什麼看法?有沒有希望媽媽做些什麼?
  • 對於最近的中途貓咪,覺得自己沒有被需要,也改用比較姊妹淘方式的溝通方式(可能還是會留有以前對小幼貓那種家長口吻),但他們都沒什麼回應我,所以就沒什麼可以說的。
  • 春花媽媽有提到,洋蔥可以去試試靈氣治療,他有一個認識的貓咪自己就會靈氣,洋蔥如果學會,除了可以排解自己,也可以協助其他貓咪。

 

【家裡的寶貝3~夾夾】

2016-08-13 21.12.06.jpg

  1. 最近覺得身體還好嗎?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或想做些什麼事情?
  • 覺得現在這樣很好,平靜平靜的,覺得自己的帶法很好,把大家訓練得很獨立,不要太黏膩比較好(第一次溝通時,春花媽媽曾解釋過,夾夾是家裡主要動手管事的,洋蔥是精神領袖,很互補的黑白臉)
  • 想吃一種小球,淺色的,有一點點角度…(經過一番確認,應該是起司球)
  1. 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希望這樣輕鬆的日子久一點,可虎在遊戲的有時候比較盧,但因為現在只管一隻還算輕鬆
  • 你不要以為自己沒事,你自己會先壞掉,從鼻子先壞,忙完休息一下就又開始忙
  1. 對中途4貓有沒有什麼看法?有沒有希望媽媽做些什麼?
  • 可虎不是我們家帶過最皮的貓,但是有點笨(媽媽:人家是對吃衝動,衝放飯都走直線比較快,有時候會踩到水碗,不要這樣說啦)
  • 春花媽媽說,夾夾對這次的中途比較無感,不是說適應貓咪來來去去這件事,而是這次互動少,就比較沒感覺

 

【家裡的寶貝4~蛋寶】

2016-08-13 20.19.14.jpg

  1. 最近覺得身體還好嗎?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或想做些什麼事情?
  • 有時不想吐,可是就吐出來了,然後吐完就會想吃更軟的東西,但沒有吃到更軟的東西。
  • 玩具都收起來了,還給我好嗎?都不給我…(媽媽:之前滿地玩具也沒看你玩啊)
  1. 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最近不想吃紅色的肉了,想喝肉湯,QQ的肉(熟肉),你最近跟我玩(互動式的遊戲)比較少,有一點無聊但我是快樂的。
  • 有時候會覺得懶懶的,不想動。
  1. 很喜歡喵喵叫,最近學會開門是不是很得意,一直想表演?開門就想衝出去,真想溜貓?媽媽每天說愛你,啊你有沒有也有回應我?
  • 開門很棒啊,超得意的,你們明明就很訝異又想裝沒事,明明就嚇到了吧?(春花媽媽說蛋寶得意到爆掉,門戶一定要留心)
  • 問愛不愛?好奇怪?你在外面的時候說愛我,我也有回應你啊?你是真的聽不到嗎? (ㄟ,媽媽虛榮想double check)
  • 真的很想出門啊…(媽媽:那一定要穿胸背喔,你之前穿不是都倒地不起?)出去一定要夾肉喔?那就夾吧,夾吧夾吧夾吧
  • 後記:後來媽媽真的讓他穿胸背,他也真的散步了,我不想訓練貓散步啊,我兒為何反過來訓練我?(只在大樓外樓梯間,社區中庭變數大,不考慮)

 

【中途的寶貝5~可虎】

2016-08-13 17.24.21.jpg

  1. 可不可以不要吃到吐?不要搶動作比較慢的大貓的食物?現在用隔離方式定量餵食,我知道你很想衝去吃,但是真的吃太多了,請你諒解 Orz
  • 我是真的餓了,可以多吃一點嗎?(春花媽媽說可虎活動量大,所以是真的餓,吃太快的部分,也許可以嘗試一樣的量,分兩碗)
  1. 你比較會緊張或習慣性防禦、哈氣,現在好很多了,謝謝你信任人類,有沒有希望我做些什麼,能更加幫助你舒服?過幾天要去新家,阿姨會持續跟新媽媽聯絡,祝你幸福。
  • 春花媽媽說可虎其實不太知道中途阿姨說的放鬆是什麼樣子,但應該還蠻喜歡陽光灑在身上輕柔舒服溫暖的感覺,因為可虎傳了一個,洋蔥沐浴在陽光下的畫面。
  • 春花媽媽說,我可以想像自己的手指有輕柔溫暖的光的能量,然後去摸可虎,應該有助於他放鬆。因為可虎缺少放鬆經驗的學習,也還沒學到依賴,也因為目前沒有同齡小貓可以互動學習,也可以傳一些貓咪互動的畫面給他。

 

【中途的寶貝6~甜的】

2016-08-14 11.38.24.jpg

  1. 你的小孩都去了新家,3隻講中文的阿姨會一陣子就問一下狀況,一隻去瑞士爸爸那,會有另一個中途阿姨幫我留意,你不要擔心。對自己未來的家有沒有什麼期待?
  • 希望我可以去有貓的家庭,我可以跟貓咪互相陪伴(春花媽媽說某種程度上,甜的喜歡與貓咪互動)
  • 女兒奇奇有點新家適應不良,會跟我哭哭(用小孩照片與春花媽媽確認,後續有再追蹤關心,有朋友說媽媽會擔心最弱的小貓,所以掛心)
  1. 耳朵會不會不舒服?其他地方有沒有不舒服?阿姨一個禮拜大概清你兩次耳朵,謝謝你總是忍耐,可以再忍耐久一點嗎?
  • 那時候的你真是討厭(中途阿姨淚目)!以前沒擦也沒有事啊!
  1. 我們會慢慢找適合你的家,在這段時間,就先在這邊休息,生活上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我覺得可能會在這邊待一陣子,知道自己不會留在這邊(所以也沒什麼得失心)
  • 在這邊有很多怪東西可以吃,雖然我不一定會吃完,可是覺得很有趣。

 

【中途的寶貝7~帶媚】

2016-08-14 15.41.15.jpg

  1. 還記得這邊嗎?小房間的畫墨媽媽和甜的阿姨都算很疼你,有什麼撇步可以跟阿姨分享嗎?
  • 不太懂你說的是什麼意思?我只是想靠近他們,喜歡他們的味道,靠過去的ˊ後心裡會想著,好喜歡、好喜歡他們喔。
  • 畫墨媽媽反而比較嚴肅,甜的阿姨對我很好,但是有說過我是一個可憐的孩子,那是什麼意思?
  1. 我們會慢慢找適合你的家,在這段時間,就先在這邊休息,可能會跟媽媽分開,先跟你說一下。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都沒有人想帶我們兩個嗎?我覺得我還會在這邊一陣子,想出來玩一下。
  • 希望房間有多一點可以往上爬的空間,然後我覺得自己出來(房間)會更快樂一點(真是一個喜歡探險的孩子啊)

 

【中途的寶貝8~畫墨】

2016-08-14 15.40.58.jpg

  1. 剛來前兩、三天還想生阿姨的氣,後來為什麼這樣快就原諒我了?
  • 不是生你的氣啦,是想說拔拔怎麼沒有進來看我,而且有很多陌生的味道
  1. 我們會慢慢找適合你的家,在這段時間,就先在這邊休息,有沒有想跟我們說些什麼?還是要交代什麼?
  • 你先送別人啦,我會乖,你看我、你看我我會乖
  • 覺得這次看到媽媽,好像變可憐了一點,然後我覺得我遇到拔拔會變得比較漂亮,你叫他來看我

 

【媽媽要問的問題】

  1. 謝謝你們都是好棒的孩子,我因為你們覺得很滿足,也希望讓你們開心。不過還是想八卦問洋蔥、夾夾與房間的甜的、畫墨、帶媚在講什麼啊?
  • 畫墨說,洋蔥跟媽媽很像,差不多的話問個不停,但又沒什麼新鮮事。夾夾不是來聊天的,他是來罵貓的,有時候我們裡面大聲一點,她就在外面說叫屁,然後叫洋蔥離開,不需要聊了。
  • 春花媽媽說,甜的和畫墨會聊以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帶媚則比較想探索房間外是什麼樣子。
  1. 過陣子有5天,Lucky要去永新獸醫院找曾叔叔住宿,蔥夾蛋要去貓僕舍,兩邊距離不遠,然後中途貓要回協會住一下,很快就會來接你們,我跟阿拔(叔叔)去員工旅遊,會買好吃的回來給你們。
  • Lucky說自己也是貓,為什麼要單獨住?不能跟洋蔥、夾夾、蛋寶一起住?
  • 對於自家貓來說,去住旅館有一種郊遊度假放鬆的期待感;但對於中途貓來說,會有一點不確定感,有一點顧慮會不會就回不來了?(會帶回來繼續中途啦,小傻蛋)

 

【其他】

  • 春花媽媽問說,爸爸是不是常常不在家?還是有哪些變動?因為這次溝通覺得家庭的聯繫變得比較蛋,有比較疏離的氛圍。
  • 隔幾天,啊拔說洋蔥近期怪怪,從沒在他摸摸時咬他,但剛剛第一次不耐煩地咬了一下拔拔。
  • 跟拔拔大概提了一下,我也覺得貓咪有壓力,不然不會想溝通看看,但也許是我們的反射,除了幫貓咪調整環境,也許我們也需要調整,畢竟強者我朋友說在貓咪面前,我們都是透明的。

     

------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

------

若要聯絡春花媽媽,可以到臉書找他喔~

有愛大聲講(動物溝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eachother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