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最開始,我是養狗狗的,當博美犬Lucky五歲左右,家裡加入了白幼貓洋蔥,

第一包貓砂是樓下頂好超市的礦砂,Lucky居然覺得好玩還是幹嘛,一直舔一直吃,

第一晚忍住,想說狗狗應該只是好奇,不要打斷他探索新事物的好奇心,

可當我看到他的狗便中有一截礦砂時,就開始改崩解松木、豆腐砂...等,

五年多過去了,家裡變成80%以上的生食+多貓,固定使用崩解松木砂。

 

這篇里德礦砂心得體驗時間為兩周,此時家中五貓,一共有五個砂盆,最小尺寸為公文林500,最大為公文林650,

四個崩解松木砂盆+一個Leede Cat淨粹礦砂盆,讓貓咪們自由選擇。

然後第一晚Lucky還是跑來舔舔玩玩,還好後來沒興趣就跑了。

 

其實有在關注貓咪五金行 - LeedeCat里德貓砂的粉絲團,因為在等里德仿礦松木砂上市...

而後因緣際會地獲得老闆寄來的里德礦砂,一箱五包,

不要看它體積小,還蠻重的咧,五包20公斤,小小一包就4公斤了說~

不過是比其他一包99、150,體積相同但重量不同的砂用更久就是了。

(後面是家裡平時使用的松木崩解砂,一包約15kg)

20170828210509_IMG_0028.JPG

 

順便曬一下小貓,這是四個月大2公斤的幼貓荷西(Jose),

前陣子到認養人家,認養姐姐很認真的準備養貓事項,

很謝謝認養姊姊願意給失家的貓咪一個永遠幸福的港灣。

20170828210543_IMG_0030.JPG

 

里德礦砂包裝袋上面有三個小洞,真是巧思,剛好讓我們能手提,不管是搬運還是倒砂都很方便。

20170828210811_IMG_0033.JPG


本來想說這樣就弄好,就旁邊翹腳喝茶滑手機等他們便尿交心得...

20170828211505_IMG_0037.JPG

但喵皇們那可能這樣就放過我(攤手

雖然母喵尿尿理論上不太會往後高難度噴射,可這新砂第一次使用就出現以下狀況...

母貓也是可以尿出來的

礦砂幾乎沒有尿尿痕跡...

20170828212920_IMG_0059.JPG

因為都被紙箱吸收了,若不快快處理,很快就會滲透紙箱,跑到地上醃漬磁磚了(掩面

20170828213005_IMG_0060.JPG

只好把原來塑膠瓦楞板直接插入里德礦砂當擋板,在擺放過程中,二姊夾夾好奇地過來巡視,

媽媽最喜歡溫柔體貼的玳瑁夾夾了,養貓的人一輩子一定要有一隻玳瑁啊,請大家多多給玳瑁一個機會。

 

一邊松木一邊礦砂的比較

 

這里德礦砂沒什麼粉塵,也很乾淨,裡面還有一些去味道用的活性碳,不用再特別買來加。

根據官網說明,採用了頂尖礦物砂原料,粉色是凝結及除臭基底,白色是凝結除臭強化,黑色是抑臭抑菌。

20170828211423_IMG_0036.JPG

可能平時沒給他們玩球池或沙坑,大家就很有興趣的玩耍,玩到小雞雞都被拍到了啦 (喂)

20170828215214_IMG_0074.JPG

20170828215215_IMG_0075.JPG

20170828215345_IMG_0085.JPG

20170828215458_IMG_0088.JPG

大貓們圍觀小貓玩嗨的樣子,真的超好笑的

20170828215258_IMG_0082.JPG

 

第一天,只有四個月大和十個月大幼貓會去使用,

三隻五歲貓咪都沒有使用里德礦砂,只是會過去撥撥看嗅聞一下,就只是觀望一下,然後還是去上松木砂,

不過第三天媽媽就有看到這位白貓洋蔥去尿礦砂囉(只是沒拍到)

20170828215155_IMG_0072.JPG

20170828215202_IMG_0073.JPG

 

尿塊還蠻完整的很結實,可能是因為烘的蠻乾燥或是里德礦砂本身材質問題,蠻快就凝結了,

生食貓尿尿都還蠻大泡,能快快結球不要黏底很重要啊~

20170829193259_IMG_0093.JPG

這個則是松木崩解砂尿後的樣子,會崩解成木屑

(需要使用雙層砂盆,可參考貓砂與砂盆的選擇,如何兼顧貓咪喜好與荷包-05.崩解木屑砂與diy雙層貓砂盆)

松木崩解砂尿崩照

 

便便後隨便撥一下就包覆的不錯,我猜這也是為何里德礦砂的吸臭力原則上比松木砂優異的原因。

20170829213545_IMG_0095.JPG

這個就...恩....大在松木砂又不蓋砂的樣子(笑

送木崩解砂貓咪大便不蓋砂照

 

 

 

 

 

結論:

 礦砂最接近貓咪原始天性的砂,曾經中途過在街頭生活較久的貓咪吉蒂,

他很難理解松木砂可便尿,關籠隔離時若有保潔尿布墊、棉布等物品,一定會先尿那邊,

即使都去除這些物品,逼得他在籠內使用松木砂,

但當隔離結束,進入較大空間(如房間)時,也還是會先尿布類、沙發、抱枕...等織物上。

然後我就買礦砂了,中途有段時間,當時買了4、5種吧,有些牌子的使用體驗很感傷,可能就剛好不適合...

總之,當您救援或領養的貓咪原先使用礦砂,而您想換成其他砂種,請務必慢慢來,萬一他不願意...那就幫他準備里德礦砂吧。

老實說,里德礦砂缺點真的是重,買的時候重,使用後丟棄時也重,但相對是用得比之前的品牌更久一點,

找一包可以用久一點的砂是比較好些,然後沒粉塵的是挺重要的,重就讓他重啊,畢竟有宅配,不是從店面拖回家...

官網寫淨粹礦砂五包一箱就免運,算是蠻容易達標的。

我愛松木砂,但若貓咪拉肚子時,松木砂真的很難清,此時里德礦砂大勝

使用建議是希望8公分的深度,我用公文林550盆,老實說深度只有4.5公分,連續使用剷除不加砂,

大概前5天都很OK,沒啥味道,第6天因為砂真的變少了,深度不夠,尿尿時尿塊會有點黏底,也開始會有一點異味,

因此適時補砂,並搭配一段時間就換砂,是必須的

若希望自家貓咪轉砂,基本上哪種砂轉里德礦砂應該都很容易(雖有間接認識一貓就只用崩解松木的)。

日後若中途到還無法使用松木砂的貓,里德貓砂跟另外一牌神秘礦砂都會是口袋名單。

(兩者CP值都可以接受,神秘礦砂雖也算低粉塵,但還是有粉塵,家裡的雪貂璦琿去玩的話,有時候會一點咳嗽+瞇瞇眼)

 

 關於里德貓砂 

※ 產品理念 ※  

平價無負擔享受高品質貓砂,貓砂一直是養貓最困擾之事,

難聞的氣味、煙霧瀰漫的粉塵、不良的凝結效果,都可以在Leede Cat得到解決,終結對貓砂的煩惱。

推廣優良貓砂一直是我們的願景,平價無負擔享受高品質貓砂。

共創人貓優良共處環境。

※ 官網 ※

里德貓砂LeedeCat – 專為台灣設計之貓砂  https://leedecat.com/

※ 粉絲團 ※ 

 貓咪五金行 - LeedeCat里德貓砂  https://www.facebook.com/catgroceries 

 

 

聲明:

這篇心得的貓砂為貓咪五金行無償提供「里德貓砂LeedeCat淨粹礦砂」一箱,未涉金錢交易,

除了我自己想好好比較一下礦砂外,也有一點希望能為MIT品牌一起出力的一點心意。

工作是為了營利與謀生,貓狗相關的事情,就單純的定位在非營利囉 :) 

→ 抱歉,謝謝網友提醒里德雖是台牌、台灣公司,產地在中國,寫MIT是錯誤的(2017/12/26)

 

 

許願:

腦版,看在有寫心得的份上,那個「Leede Cat里德凝結仿礦松木砂」能不能也惠賜試用啊?

松木與礦物完美融合之貓砂,9:1完美比例壓合而成!仿礦砂粗顆粒,觸感無比舒適,是礦砂,也是松木砂。

這產品的描述多生火!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