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飼料以外, 你可以這樣濕食-心僕.png

一開始接觸溼食時,是領養博美犬Lucky時,獨立中途姨說這孩子不太愛吃東西,在飲食上可能需要留意他的食量,

當時只有一犬無貓無貂的我,仍是以乾飼料為主食,但找了一些狗狗鮮食食譜,作為搭配,

看到Lucky讚賞好吃食物的樣子,整個正增強了濕食的決心啊~

然後慢慢的生活中有了一個以上的寶貝,當隻數變多,食物消耗的也變快,也就有機會嘗試更多種不同形式的食物。

 

先說說當時生食算超級小眾,為何沒啥猶豫的就進入生食世界? 因為看到他們健康的體魄,不虛胖好摸的肉體啊 

然後看到他們喜歡吃飯很捧場的樣子,整個覺得貓生能吃到各種食物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IMG_0154.JPG

IMG_0152.JPG

 

在商業生食的部分,最先接觸的是進口的XX商業生肉 (那時候選擇很有限,台灣自己也沒幾家廠商),

為了滿額贈的小狗肉球和保冰袋,買了不少,不過慘遭打槍,最後是另外加肉加蛋煎成肉餅慢慢吃完,之後就再也沒買過這家了。

後來陸續有跟他購買食材的社團主成立了心僕鮮食,當然立馬加入心僕鮮食臉書粉絲團

沒啥觀望就給他買下去,嘗試後一樣覺得很不錯,也列入商業生食口袋名單了。

 

心僕鮮食採用的食譜不是貓生食自製界常用的P食譜或A食譜,而是另外諮詢德國營養師食譜配方的鮮食肉泥,

如果想更了解食譜成分與營養分析,可以到他的官網,點入想看的產品,就會看到了。

擷取雞肉泥鮮食的其中一張圖片供大家參考~至於SGS什麼的,就不擷取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官網逛逛。

食譜成分與營養分析.jpg

很喜歡心僕網粉絲團的某一篇文,文內寫著【愛牠,就給牠最鮮的!國內優質肉品大廠的新鮮食材,讓您的寶貝餐餐都新鮮美味~】,

是啊,我們既承諾一輩子相守,除了希望內心相知相惜,當然也會希望他能擁有健康的飲食,好的生活品質。

心僕目前有雞肉泥鮮食牛肉泥鮮食鹿肉泥鮮食鴨肉泥鮮食魚肉泥鮮食等五種不同肉類選擇,

採用扁平包裝省冷凍、冷藏空間外,也很容易退冰,睡前從冷凍放冷藏,隔天早餐就退冰了可以快速放飯,

忘記也沒關係,直接擺放室溫去刷牙洗臉(不過要小心貓小偷)或是放水龍頭下沖水,非500g包裝的,都可以快速退冰。

 

這是魚肉泥鮮食 (後面貼紙有不同的動物圖案可供快速辨識,很可愛)

IMG_0219.JPG

這是鹿肉泥鮮食

IMG_0218.JPG

這是雞肉泥鮮食

IMG_0217.JPG

這是牛肉泥鮮食

IMG_0216.JPG

這是鴨肉泥鮮食

IMG_0220.JPG

 

這是特意退冰久一點的樣子,肉泥沒什麼出水,心僕退冰後的血水少少的,很紮實喔~

(我們若有自製生食,應該會知道過程中多放一些水,就能產出較多較重的生食)

IMG_0133.JPG

 

因為多貓加上家裡的食碗擺放有五個方位,

通常我會把食物先放到大碗,帶著湯匙去每個碗前面打飯,吃完後再收碗去洗,洗好放回碗架上,

這樣下一次用餐時,就一樣帶著大碗公去不同食碗前放飯就好,

這影片是小女RaRa爽吃心僕魚肉泥鮮食的饞樣,迫切到不能等一下嗎?這位可愛的小姐?

RaRa妹子表示一刻都不能等! (瞪

20170325160954_IMG_0832.JPG

 

生食對我來說,他讓我看到毛小孩們身體健康,體態輕鬆,

我們家是70~80%的生食家庭,

嚴格來說,不能自稱生食家庭,自製鮮食、商業鮮食、主食罐、副食罐,甚至乾飼料都有給。

家貓們都是不放養、不關籠的室內貓,全家都能跑跳,

洋蔥姐體態健美,蛋寶哥肌肉猛男,夾夾姐豐腴但不肥,RaRa妹(未滿一歲)體型修長持續發育中。

中途的孩子,基於飼料相對也是一個方便經濟快速的好選擇,

未來很大的機會也是進入以飼料為主,一天有一餐濕食的半濕食家庭,

因此這些等家的孩子,會比較以乾飼料為主食、生食/鮮食為輔。
 

心僕的生肉泥攪得很細,若擔憂啃生骨可能會刺到的家長不用擔心,加一點水進去攪和試試看,會發現真的是肉泥狀的喔!

這位超級生食貓RaRa對吃的總是一馬當先,所以第一張試吃照片定要放她才行。

IMG_0137.JPG

全濕食狀態,健康室內貓每公斤體重攝取30cc水的標準來看,

其實全生食不用特別加水,就能達標了,雖然也會放水碗或飲水機,但就屬於多喝多加分的。

IMG_0138.JPG

(為了方便拍照,有特別將平常靠牆的碗架移動到中間)

IMG_0139.JPG

IMG_0150.JPG

 

這是100g與200g的包裝,100g的用意是一貓一餐的份量,

正面是心僕logo,背面有產品說明標籤,單貓家庭用小包裝很方便。

那...為何我是多貓家庭,卻要買小包裝呢?!

因為退冰後在邊邊剪一角,可以握在手上慢慢擠出來餵食貓咪,跟孩子們做更多的互動啊 

P_20170902_200233.jpg

  關於 Simple Sense 心僕鮮食  

貓咪天生就是100%的肉食者,擁有專門處理肉類的口腔設計,並且擁有專門處理肉類、脂肪、少量骨頭、毛髮等的簡短消化系統,

在加上貓咪唾液中並沒有澱粉酶幫助消化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基本上很難有效消化植物或複雜的碳水化合物。

Simple Sense心僕鮮食提供的鮮食肉泥,以德國動物營養師配方所研製的各種肉泥,除了讓毛小孩能充分吸收外,

均衡的營養成份以及極佳的適口性,絕對是您照顧貓咪飲食的最佳幫手。

※ 粉絲團 ※ Simple Sense 心僕鮮食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sensepetfood/

※ 官網 ※   心僕鮮食官網 www.simplesense.com.tw

※ 服務電話 ※ (06)252-5370,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6:00。

※ Line ※ 心僕鮮食的LINE ID是:@lfa4285w,或搜尋”心僕鮮食”。

關於心僕.jpg

這篇心得是媽媽購買、孩子食用後的心得,為什麼選這家寫心得,首先是因為貓咪願意吃,畢竟家貓們若不吃就無法產心得。

再來是如上圖的廠商自介,我們家的肉源並不固定,會有好幾家心愛的在輪替,而老心僕是其中之一,

在他還是傳統通路時,就有過往來,腦版賣的肉肉新鮮而且整理得很好,

個性啊殺力不囉嗦,相關知識也很足,疑難雜症提出後都可以討論。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