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 in dogs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00.JPG

這是參加2018台灣狗兒論壇(Dog Symposium Taiwan)講座時,

Dr. Susanne Lautner講師帶來與學員們分享的「狗的疼痛檢測和預防」單張,

覺得對Lucky居家評估很有幫助,所以整理起來。

pain in dogs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01.JPG

※疼痛指標※

骨科類型的疼痛
-跛行
-做出緩解姿勢
-改變步行模式
-肌肉萎縮
-舔關節/爪子
-攻擊,即使是面對熟悉的狗
-被觸摸時會扒開(不給摸)
-通過人的時候,會避免移動和搶奪行為

胸部疼痛
-增加腹部呼吸
-重度呼吸/氧氣不足
-不喜歡被帶來帶去

腹部疼痛
- 祈禱的姿勢
- 繃緊肚子
- 不想移動
- 重度呼吸嘔吐/腹瀉
- 不喜歡被愛撫

頭痛
- 半閉著的眼皮
- 將頭靠在牆上/角落裡
- 臉看起來很痛
- 嚴重的行為問題
- 回到寧靜/黑暗,洞穴般的地方

牙疼
- 食慾下降
- 流口水
- 頭摩擦/哭
- 當寵物被愛撫時躲開

耳朵痛
- 搖頭和摩擦
- 傾斜頭部
- 擦耳朵
- 觸摸(咆哮,搶奪)

 

pain in dogs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02.JPG

※避免潛在的原因※
- 小心的熱身,冷的時候不會動作(保護關節)
- 避免不必要的命令(坐、躺...)
- 不使用項圈領帶與自動回縮皮帶
- 思考狗的運動(飼主的獎杯)
- 避免不適當的壓力(騎自行車、飛盤、球...)
- 避免壓力(腎上腺素和皮質醇暫時緩解疼痛)
- 適當餵食:易消化的食物,不太冷,然後休息
- 提供柔軟,溫暖和適當大小的睡眠空間
- 定期健康檢查(血液、心臟超音波、接種疫苗、抗寄生蟲藥物......)
- 不支持有缺陷的繁殖(哈巴狗、英國牛頭犬、迷你狗...)
- 照顧所有需求:餵養,飲水,睡眠,溫暖和乾燥的環境,壓力小,充滿愛的對待,足夠的睡眠)

 

pain in dogs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03.JPG

※幾個問問自己的問題※
如果你的狗出現兩個以上的問題,請帶著他去看獸醫。
- 我的狗總體表現出活動?
- 我的狗在跳進車裡的時候猶豫不決,?
- 我的狗會躲避樓梯?
- 當其他狗接近時,我的狗突然反應強烈還是迴避?
- 我的狗表現出不同尋常的表情嗎?
- 我的狗避免某些行走方式,例如 他只是小跑,避免某些命令,等等?
- 我的狗不是很活躍,還是表現出明顯不同的身體姿勢或跛腳?
- 我的狗在做某些動作時突然哭出來了嗎?
- 我的狗味道越來越差,他的皮毛是油膩和片狀的,他在某些地區是否起立?
- 我的狗體重和/或飲食習慣改變了嗎?

 

Dr. Susanne Lautner官網:http://www.tierarztpraxis-lautner.at/

Dr. Susanne Lautner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ktorSusanneLautner/

pain in dogs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Dr.Susanne聯絡方式.JPG

 

補充分享資料:狗狗疼痛時的身體語言,您讀懂了嗎?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