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PNG

花園貓中途是個博美大叔

成就這美好緣份是源於認養了愛貓的Lucky,誤打誤撞撿貓養貓後發現小犬對幼貓有驚人的憐惜、無微不至的照護,忍不住立了塊「Lucky奶貓幼兒園」招牌,招攬貓咪們入學。
小犬其實有行為問題,敏感易怒會咬人,家長面臨教養困境,即便有正向態度,透過閱讀、上課與諮詢等機會解困,並收到舒緩的果效,但仍有陰霾不知如何越過,當時內心憂慮只看到自我設限的難關,殊不知這美好有愛的孩子是上帝賜的禮物。
我們驚喜發覺他與貓仔細貼心的互動,透過為幼貓舔尿便、教生活常規以及互動遊戲等過程,讓自己抒壓穩定、分享資源學會愛。他找到生活的挑戰並滿足成就感與好奇心,中途貓咪成為小犬重要的自我實現,而我們在這樣的正循環下完全樂在其中無法停止的黏住花園,持續為Lucky園長接來小批量的幼貓學員。

IMG_2319.JPG

↑ 這是堅持自己是貓的lucky園長,詳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

每次相遇都是最美的經歷

花園孩子都有不為人知的經歷,然悲歡離合人情冷暖的曾經並無法抹去生命中的光明與包容。豹咩是稚嫩年輕的貓媽,偕3子被送入收容所,愛屋及烏的母愛讓他接納了陸續入所的乳貓。第一周看他,已哺育5條小生命,第二周去接他,他仍無怨接納了11條小生命,對任一個母親而言都是太重的負擔,但堅強的母性讓他堅定沉默的繼續哺育。
協會帶出豹咩一家12口,託付給兩個寄養家庭,以紓解豹咩的哺乳工作。感謝豹咩將孩子扶養的白白胖胖,感謝相關照護者的努力。初期雖夭折了數隻小貓,但其他活下來的幼子都很好,過著得來不易的爽爽貓生。
而原生街頭不太適應家貓的豹咩,也進到同為花園貓的花寶家庭當老二,感謝花豹麻綿長悠遠的愛與包容,讓豹咩的美好得以緩緩綻放,也感謝花寶姊姊的大度接納,讓曾經的街貓也能享受美好飲食、乾淨廁所與柔軟床舖,每次的相遇都是最美的經歷,這次我看到了無私且偉大的母愛,不管是貓的還是人的。

d1428319.jpg

豹咩與他的11個孩子

 

 

IMG_2324.JPG

↑ 這是家中的第一隻貓,溫柔美好的洋蔥姊姊,是很棒的保母,詳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

IMG_2321.JPG

↑ 這是家中第二貓,夾夾姊姊,玳瑁貓個性很棒,都會陪媽媽睡覺

IMG_2310.JPG

↑ 這是家中老么,蛋寶弟弟,是從流浪動物花園認養回來(因為太想要橘貓,但又一直撿不到,啊拔擔心我會收集各種花色後再用橘貓endding,所以首肯認養)

IMG_2313.JPG

↑ 這是巧虎,拍照當時在幼兒園中途,算是畢業生代表吧

IMG_2317.JPG

左小午、右水美渼,拍照當時也在幼兒園中途,算是在校生代表

 

新聞來源:原本敏感易怒愛咬人 「博美大叔」成了貓咪的中途爸爸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9/599351.htm
http://fashion.ettoday.net/news/599351


花園2016桌曆影音小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6miLH52jQ&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