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資訊轉介,跟春花媽預約了寵物溝通的時段(兩毛,我按排名大小選擇了洋蔥與夾夾),

話說約了就要認真,所以還真的按照建議事項先跟小孩打招呼,

事前還先開了罐罐巴結~

春花媽很認真,所以我想,把資訊記錄下來,也是一種投桃報李 :)

 

 

這是洋蔥,白色藍眼三歲多的貓大姊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1  

 

洋蔥提問問題

環境確認:

  •   有四個水碗,其實是三個,第四個是馬桶…只有兩隻會去喝比較有味道的馬桶水,是一起約好去喝的
  •   家裡有六隻貓,拔拔、麻麻也是貓,連自己與夾夾、蛋寶,另外一隻是橘色有白腳的貓(?!)。我問洋蔥說是Lucky嗎?洋蔥說不是,哪有貓長成那個樣子?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不是貓嗎?!
  •   昨天的罐罐有一點雞肉的,很不錯,可以多買一點(指跟花園義賣買的黑罐)
  •   罐罐會加一點水,但不會切很碎,有時候涼水,有時候溫熱的水,昨天那種加涼水,其他熱的可以
  •   春花媽說洋蔥是長姐如母的個性,說洋蔥叫他姊姊,媽媽有說要跟姊姊講話

 

 1. 平常在旁邊安安靜靜的,你在想甚麼呢?

  •   覺得我們家貓真多…麻麻很願意做這個,然後拔看到小貓就一直笑,以後會來兩隻貓是嗎?

2. 有沒有想要吃得或想做的?

  •   雞肉罐可以多來幾罐,有空的時候玩逗貓棒(春花媽建議給一些私密專屬的時間跟他玩,五分鐘就可以,讓貓老大適時放鬆)

3. 比起來,麻麻沒有給你比較多的時間,會不會不高興?

  •   不會啊,一起照顧,媽媽開心我就開心,以前我也是這樣…

4. 飼料、罐頭、媽媽煮的東西(鮮食)比較喜歡哪一種?

  •   一條的魚,很香(應該是指caio燒魚條),還有鮮食,其他的罐罐、飼料我也都可以,媽媽給的我都喜歡
  •   不忙的話給我吃鮮食,但我都會吃不要擔心
  •   媽媽放食物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講話(內心我會碎碎念),我知道你都在提醒我們,有祝福的感覺,你放食物的時候都很有愛,謝謝、謝謝你

5. 客人來的時候,為什麼會想躲?

  •   男性的人類或寵物,我會躲比較久,因為有味道(春花媽說可能覺得有一點被威脅感),我會躲,但是我後來也會出來,媽媽我這樣你會困擾嗎?

-媽媽:不會,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感覺,要不要避免或是另外開房間給你休息

-洋蔥:有客人的時候,你可以先跟我說,我也會跟弟弟妹妹說

6. 來我們家3年,有沒有想要做的事情?或覺得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

  •   有時候想跟媽媽一起度假休息,希望媽媽不要這麼累

-洋蔥:我站高高的時候,你們會困擾嗎? (媽媽:不會啊)

-洋蔥:那拔拔幹嘛抱我下來?可以叫拔拔不要理我嗎?有時候我想要自己的空間休息(媽媽:拔拔看到你就很開心,想抱抱你)

-洋蔥:可以叫拔拔不要這樣嗎?這樣幼稚了…

7. 媽媽帶其他貓咪回來中途,會不會讓你們覺得不舒服?或有沒有哪邊可以改進的?

  •   媽媽不累我就不累,但是你要小心家裡的傳染病(媽媽OS:溝通完打完筆記一定馬上去消毒><)
  •   你帶新的小貓的時候,弟弟妹妺有時候會不開心,你把小貓在房間裡面關久一點,我會跟弟弟妹妺他們說,我會跟他們溝通,但是Lucky都講不聽,他都太大力了,他不知道對貓這樣太用力了嗎?都不聽耶…

-媽媽:那可以幫我多溝通看看嗎?

-洋蔥:Lucky有聽懂過我說話嗎?蛋寶根本不聽我的,還會弄我,夾夾要看狀況,不是每個都會聽我的阿

8. 常常在廚房裡面,可以知道為什麼嗎?

  •   媽媽會在裡面煮飯,你煮飯或弄鮮食的時候,我可以幫忙嗎?

-春花媽:不可以啦

-洋蔥:那我可以陪在旁邊看嗎? (媽媽:當然可以啊)

9. 上次中途的奇美米多莉(長短姐妹花),一直住在小房間隔離的那兩位4歲多的貓咪小姐們,你們不喜歡,可以知道為什麼嗎? 8月他們可能會再來,可以嗎?

  •   ………我會幫忙,媽媽不累我就不累……

10. 其他洋蔥想講的話與春花媽的提醒

  •   (洋蔥想講的話)媽媽謝謝你,小時候的事情,我記不太清楚了,但是看到你照顧小貓的時候,我會想起一些事情,你是好媽媽
  •   (春花媽的提醒)洋蔥很有禮貌,充滿同理與感謝,也很幫忙,貓際關係幾乎都是洋蔥在溝通的,但是可能超過他可以負擔的,心輪的壓力太大,要多跟洋蔥溝通,讓他知道媽媽的心,不要在心裡扛太多責任;建議健康檢查一下,胸口悶悶,上呼吸道癢癢,但是又耳聰目明,如果健康無虞,就多摸摸他的胸口,排解心輪。

 

 

 

這是夾夾,三歲多的玳瑁,比洋蔥小兩三個月的貓二姊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2  

夾夾提問問題

環境確認:

  •   我有在聽,不用確認了
  •   你就是要跟我們講話的人?媽媽念很久了…
  •   我看起來比較悍,洋蔥當家,但他不會出手,大部分都我在管(春花媽:洋蔥是媽媽,夾夾是管家婆;洋蔥大小都管,夾夾會特別照顧或提醒媽媽誰是有問題的小貓)
  •   蛋寶常常弄姊姊,可以不要嗎?
  •   Lucky一直在講話,我們大家都聽不懂阿?他想幹嘛?

 

1. 你很溫柔很貼心很禮讓其他兄弟姊妹,如果有委屈要跟我說喔。

  •   可是我都沒有讓過Lucky耶,樣樣可以嗎?(媽媽:不流血,沒關係)
  •   有時候蛋寶會去弄Lucky,我都沒去救他,這樣也OK嗎?(媽媽:沒關係…)(春花媽代為溝通:太嚴重的時候,還是要去幫忙節制一下啦)

2. 謝謝你的好習慣,讓我可以有你陪睡,其他兄弟姊妹有沒有意見?

  •   其他人(毛)也都有跟你睡,只是我睡比較久,因為我知道媽媽想要人陪(媽媽OS:ㄟ,對…)
  •   我睡在你的腋下比較多,有時候睡中間,拔拔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睡在中間

3. 還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嗎?你好像很怕陌生人,也躲得太over了。

  •   我不喜歡別人,短頭髮男生更討厭(春花媽說可以觀察,討厭中分頭男生甚於平頭男生)

4. 飼料、罐頭、媽媽煮的東西(鮮食)比較喜歡哪一種?

  •   罐罐!!

5. 客人來的時候,為什麼會超級想躲?

  •   我不喜歡陌生人,媽媽你也可以不喜歡陌生人沒關係

6. 來我們家3年,有沒有想要做的事情?或覺得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

  •   3年?我以為已經一輩子了,每天都想這樣
  •   我不想要有新朋友(春花媽:並沒有說討厭鬼等名詞,應該還是可以帶,只是要先說,或是降低頻率)

7. 媽媽帶其他貓咪回來中途,會不會讓你們覺得不舒服?或有沒有哪邊可以改進的?

  •   我不是很會聊天,其實有一點累…
  •   每次洋蔥姊姊都會先去聊天,我會跟話比較少的聊,因為覺得跟我自己很像,要一點時間才會熟,寶寶(春花媽問我會不會叫這名字,會,會叫蛋寶寶或寶寶)只喜歡跟女生聊天
  •   我不會每一個都一直去看,但是小貓如果有狀況,我都有提醒媽媽,會去照顧病弱的小貓

8. 梳毛的時候,你會想躲或閃,哪邊覺得不舒服還是怎麼了?

  •   春花媽問我是不是用金屬梳子,夾夾說梳毛會刺刺痛的(春花媽:皮膚可能敏感有問題)

-媽媽:我我我…我最近有買新梳子,塑膠的還沒來(貝殼梳),之後是是看好不好

-夾夾:可以先梳一點點就好嗎?不會痛的話,你再多梳一點

9. 拔拔幫我們蓋被子的時候,你為什麼最會想獵拔拔?

  •   因為拔拔明明就喜歡我跟他玩,我是在陪拔拔玩,拔拔也是我在照顧的

10. 上次中途的奇美米多莉(長短姐妹花),一直住在小房間隔離的那兩位4歲多的貓咪小姐們,你們不喜歡,可以知道為什麼嗎?8月他們可能會再來,可以嗎?

  •   夾夾叫米多莉恰北北,叫奇美胖…那個胖子又臭美、又兇、又胖
  •   如果他們來有變乖就可以來阿,沒有變乖,一來就想當自己家,那就繼續關起來不要出來
  •   恰北北都罵我,不尊重我,胖子又在那邊講風涼話
  •   洋蔥是大當家,我是實際執行的,我都有跟洋蔥姊姊討論,我有叫洋蔥去溝通啊,但是都講不聽耶,每次姊姊在門外面講話,他就在裡面一直屁啦屁啦的罵,他們不知道是來一下下而已,這邊不是他家嗎,沒有樣子!!

11. 其他夾夾想講的話與春花媽的提醒

  •   (夾夾想講的話)可以不要養新的貓嗎?可以不要中途那麼多嗎?(我有請春花媽幫我傳遞,我知道我跟拔腦波弱,常常動念頭,可以我們都知道要保持流動,我們不會再有新的貓了,如果有中途,我也一定會先跟你們說)
  •   (夾夾想講的話)Lucky身體怪怪的
  •   (春花媽的提醒)夾夾是謹慎的貓,也比較外顯,有事情會講出來,洋蔥則是要進到心理消化才出來,蛋寶不是照顧小貓,是在弄小貓,男生通常是陪玩掛的,不是照顧掛的。左邊下排牙齒可能是臼齒不舒服,可以看看是不是小口炎,右邊肚子附近有點拉傷,可以多摸摸看看。貓咪年紀再大一點後,要考慮老貓的接受度,可能需要降低頻率或停止中途,端看後來他們的狀況。

 

這是小屁孩,今年12月滿三歲的虎斑蛋寶弟弟,老么總是天天的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3  

 

這是家裡的老大,8歲的博美貓(?),所有的貓都知道他是狗,但他可能真的覺得自己是貓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4  

 

最後,來張廚房灶神姊妹花的合照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5  

 

上帝的禮物之洋蔥與夾夾的溝通體驗6  

 

 

------

上帝的禮物之蛋寶與Lucky的溝通體驗

上帝的禮物之Lucky洋蔥夾蛋寶與中途貓的寵物溝通體驗

------

有愛大聲講(動物溝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eachother

[溝通記錄]蛋寶和Lucky媽媽(愛是種練習)的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C%89%E6%84%9B%E5%A4%A7%E8%81%B2%E8%AC%9B%E5%8B%95%E7%89%A9%E6%BA%9D%E9%80%9A/%E6%BA%9D%E9%80%9A%E8%A8%98%E9%8C%84%E6%B4%8B%E8%94%A5%E5%A4%BE%E5%A4%BE%E5%AA%BD%E5%AA%BD%E7%9C%9F%E5%BF%83%E6%8F%9B%E6%84%9B%E7%9A%84%E8%A8%98%E9%8C%84%E4%B9%9F%E6%98%AF%E6%88%91%E7%9A%84%E7%A5%9E%E8%B2%93%E5%88%9D%E9%AB%94%E9%A9%97/855326284556345

arrow
arrow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