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時序中的四季,可以各展其美;但是你若足不出戶,可就什麼都體會不到了!在我們人生旅途中,有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就是我們終究要歷經死亡。也正因為我們的生命終究都要過去,所以我們更要好好把握這有限生命,好好的認真活著。然而,當曇花一現般的生命注定要走到終點的時候,是否我們對人生的貢獻就劃下休止符了呢?不知道這個問題你是否思考過?

  很多人都定睛在活著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做生涯規劃,才不致枉活一遭;然而很少人去深刻思考辭世之後的我們尚可如何延續我們有限的生命!我的身上,除了電話卡、健保卡、信用卡之外,還有一張『器官捐贈同意卡』。這張器官捐贈同意卡是經過我與家人同意,願意在我生命結束之後,將我可用的器官捐贈出來。我相信未來這些器官必會對我所不認識的人有莫大的助益!同時,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我不僅活著的時候能為社會盡一份力;就在死後,我仍能為生命盡一份力!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同樣的,器官捐贈,一樣能救人一命!      孫越


這是一個你失去生命的時候仍可以為他人做點事的網站  http://www.organ.org.tw/

如果你的器官是健康的,就可以幫助很多人重新開始一個的人生,例如你的:心臟、肝臟、肺臟、心肺、腎臟、胰臟等,組織包括骨、眼角膜、皮膚、小腸、心瓣膜、血管、軟骨組織、肌腱等,骨骼用來修補由於腫瘤或癌造成的骨損傷。眼角膜挽救眼角膜受損造成的視力損傷、失明。捐贈的皮膚做植皮手術可以拯救嚴重燒傷的病人。利用捐贈的心瓣膜為先天性瓣膜缺損的孩子做心瓣膜修補,可以恢復心臟的功能。

線上申請器官捐贈卡後,協會便會將卡片寄到申請人手上,並且在下一次你就醫時,寫入健保卡。

這是器官捐贈卡實體

器官捐贈卡實體 

這是全部的健保卡晶片資料,因為照相技術太差,導致模糊(感謝馬偕醫院的機器)

 

健保卡晶片資料註記欄的特寫,不同意安寧緩和醫療是不想快死的時候還要被虐待 ><

健保卡晶片內容註記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