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erb禮券碼】MTS5670
曾經以為我只會養狗狗,結果被一堆貓認養... 曾經以為人生就是這樣無聊的過,結果被貓慢慢療癒... (Lucky大爺不是博美犬,他是博美喵喔)

剛剛跟老師通過電話,發現畢業後居然還維持著跟老師問安的習慣,只是從一天兩次,變成半年一次...又,許是年紀大了就愛懷念,打開以前的回憶,結果發現,待過環境顧問業後,再看自己的論文和投影片真的慘不忍睹,好不會包裝喔...

遙想七年前的這時候,正逢碩論殊死戰,憑著一股寧可戰死不願投降的傻勁,照三餐盧老師,盧到老師氣到書報討論後要全研究室的人留下來幫我看論文,當時好氣老師,幹嘛這麼不乾脆,但現在逆向思考,還好不是乾脆延畢我。

我很感恩當初的初心,選了這個指導教授,雖然過程中有後悔,但是不堅持下去就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選錯了,然後在嚴格的操練下,與好棒家族(解說與生態旅遊研究室暱稱)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建立了革命情感,學會在課業壓力時互相打氣,學會研究案分工與團隊合作。現在看起來,上帝的耳語是對的,當我們迎向標竿、勇往直前時,所得到的遠比付出的多好多。

大二的時候再就業與升學之間搖擺,後來看到某研究說第一份工作會影響日後的薪資,而在臺灣,影響第一份工作薪資高低的主因是學歷。我這麼現實,馬上決定要升學。

大三的時候,為了決定報考研究所的方向,因為已參加了環工年會、環管研討會、化學分析年會,然後隱約覺得環境教育好像很好玩,但又不確定是否真知道那是甚麼?於是參加了在臺中師院(現已改大)舉辦的環境教育研討會,用兩天時間快速遊走於各議題,並且決定只考環教所(當然也是因為好多考環工所的都有補習,可是我沒有多餘的預算當學費,環教所冷門沒有補習班,大家齊頭平等的競爭)。

文章標籤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研究所指導教授是一個灰色的人,姑且稱他為 W。


若用顏色來定義一個人,白色表示無瑕的聖人,品格高尚聖潔不可欺,不過常常會太八股,有點呆,或許可用西遊記的唐僧為代表,有的人或許會疑惑,唐僧真的正派嗎?他不正代表著當權者以社會主流價值在欺凌非主流的悟空?不過因為我想討論的主題是我的老師,就不提厚黑學的東西了。那麼,黑色的人大多是無惡不作,最擅長的就是做壞事或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機份子,或許那位曾被上帝重用最後在黑暗世界獨當一面的大天使可作代表。


那麼,我為什麼說 W 是灰色的呢?

文章標籤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總是在追逐想要的未來而忘了細細體會當下,

或者,人們總是在追尋過去的美好,就像滴雞湯,只要熬過了剩下的就是精華,

本來想放的是謝誌,因為覺得寫得好有感情,

但所留下的謝誌檔案居然沒有.doc,索性放個中文摘要,回味一下七年前六月時候的煎熬,

謝謝那段時間陪我走過的每一個人。

文章標籤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真的不是很認真的麻麻,但又覺得吃一樣的東西真的很膩,

所以LUCKY大爺每天兩餐是生鮮和乾乾各半,

看了★阿嬤碎碎唸★ 的網誌,開始想幫L大爺的乾乾做個記錄。

以後就陸續更新在這邊,還可以記錄他吃過哪幾種口味,哈哈~

這樣算起來,低卡也沒有很低卡...

文章標籤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質管理系統ISO9004:2000:管理責任


5.管理責任>>5.1通用指南>> 5.1.1前言

高層管理的領導作用、承諾和積極的參與對建立和維持一個達成利益的有效和高效的品質管理系統絕不可少,

文章標籤

蛋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